【金刚狼丧钟无差】同居杀手







 - 一个傻白甜脑洞。

 - 能看就看,不要打我。

 - oocoocooc



——



斯莱德是一个杀手,拿钱办事。为了保护自己,他选择住在城市里最偏僻的远郊,那里有人出租集体宿舍,不用证件不用手续,给钱就租的那种。



他租的是一间很大的集体宿舍。房间是用厂房隔出来的,形状奇特,并且十分有技巧地放下了八个上下铺的铁架床,木床板上垫着一层薄薄的毯子,用已经起球的白床单包裹得整齐。



房间里没有窗子,一年四季靠可以爬耗子的墙缝通风。水泥天花板上吊着两个节能灯泡,平时就爱一闪一闪的,有时候干脆就憋掉了。斯莱德坚定地认为这是他的房东干的好事。



这位杀手一直觉得他那位满脸横肉,满身肌肉,肩膀上纹着撒旦,脸上总挂着阴森笑容的房东不是一般人,不然怎么能毫不犹豫地把房子租给这座城市里最危险的两个人,还喜欢没事给他们来点恶作剧装点生活呢。



哦,是的。斯莱德并非一个人住八人宿舍,他还有一个舍友——他为大家所熟知的名字是,金刚狼。



这位金刚狼也是城市黑道上有名的杀手,拿钱办事的同时还得加上一点,看心情办事。虽然这位金刚狼有点大牌,但是由于他顶好的身手和百分之百的任务完成率,冒着生命危险请他办事的人也不少。



斯莱德作为道上数一数二的杀手,心里是也非常敬佩金刚狼的。不过因为两个人都是独行侠,他并没有真正见识过金刚狼的本事。但他确确实实见过他用爪子蜕鸡毛,场面特别炫酷。那是在一次什么任务中得到的战利品,而那天又恰好是感恩节。



某种程度上,罗根是个不错的舍友。



***



罗根不喜欢他的房东。要不是因为他租着他的房子,他肯定会立刻马上把这个怪笑着的家伙宰了,不管有没有人付给他钱。但是罗根还挺待见他的舍友的。可能丧钟也看不惯房东是原因之一。



每次罗根或者精疲力尽,或者容光焕发地带着战利品回来,房东一定会微笑着杵在门口,莫名其妙地来一句:“虽然没有做好饭等你上桌,但是欢迎回家。”末了还嘿嘿笑起来。罗根每次都被恶心出一身鸡皮疙瘩。



还有那两盏破灯,就像两只快死了的萤火虫,不定期微弱的闪,让人觉得眼花。要是它们突然完全灭掉,又突然完全亮起,期间还伴随着“哐当”声的话,那就得让丧钟去外面的电闸那里把房东赶走了。那个大块头一定握着电闸,坏笑着等屋里人气急败坏地跑出来。而罗根向来是不愿意对付他的,每次都推给那个“更好心肠”一点的丧钟。



对,房东没事就喜欢和他说,这个丧钟比他更好心肠。杀手好心肠?可笑。这个房东一定是个智障。



可是为啥他们交房租的日子他又记得那么清楚呢?



***



“哐当,哐当”



“斯莱德,快去把那家伙赶走。”金刚狼刚刚结束一场恶战,躺在稍微靠里面一点的铁架床上休息。身上的伤口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痊愈。虽然他有无敌的恢复能力,但是睡眠同样重要。



“罗根……你是不是没交房租啊?”斯莱德坐在稍远一点的铁架床上——为了不打扰对方,这是他们两个默契——擦拭着自己的头罩。房东奇怪的行为也不是毫无理由的,斯莱德渐渐地发现了规律。在他们迟交房租,或者弄坏了床板,或者干了其他什么“坏事”时,房东才会这样做来引起他们注意,并且不同的事还有不同的节奏。



这是欠房租的节奏啊。



“唔,好像是。”罗根翻了个身,“那你先帮我垫一下。我佣金明天才打过来。”



“……好吧。”丧钟无奈,不得已从“闪烁”着的房间迈出去,左手握着一打纸币,寻思着这次该用那种方式递钱。小李飞刀?天女散花?



——电闸旁的房东:我已经准备好接飞镖了,人怎么还不来,我推来推去胳膊都酸了。



***



清晨五点钟。集体宿舍里灯光昏暗,劣质灯泡时不时得微弱地闪烁几下。



“唔……”宿舍里的两个男人也渐渐清醒过来。他们今晚睡了斜对床。



屋子里的空气湿漉漉的,有淡淡的发霉的味道。两位杀手分别坐在自己的床上,被子被随意掀开,卷在一旁。



有一阵子是起床气引起的沉默。



“喂,今天早晨吃什么?”金刚狼开口。



“就……唐人街的那家包子吧。”丧钟揉了揉一觉之后有点酸涩的双眼。



“……你知道这里是哪么?”金刚狼盯着他的舍友。



“也不是太远。我让你骑我的车。”



随后。罗根站在唐人街最正宗的包子铺前,旁边停着惹人注目的改装摩托,下面套着工装裤,上面穿着紧身白背心,左手拎着一袋包子——正呼呼地冒着热气,右手抓着一把钱。



“老板,你是不是多找我钱了?”



“没……没有啊先生。”站在包子笼和蒸汽之间的老板结结巴巴地说。



“是么?”罗根懒得转动他被睡眠搅浑的大脑,拎着袋子走了。留下店老板颤抖着掏出手机拍下一个被蒸汽氤氲的背影。



***



“虽然没有做好饭等你上桌,但是欢迎回家……嗳,今天是你买早饭,嘿嘿嘿,有没有我的份?”



“……没有!”



(“这么冷淡……”)“我回来了。”



“真慢。我差点逮耗子吃了。”



“我不介意我和一只猫同住。但是你看好了,它还冒着热气呢……”



“哎哟,好吃!”



“……”


评论(3)
热度(17)

© Losky驾驶中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