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奇异博士》观后扯




拖了约摸有两个星期?我觉得我这个速度开车是不可能了。_(:з」∠)_

放假赶上生日,准备和麻麻看电影。一开始是想去看《湄公河行动》的,想着踩个尾巴,结果发现学校这边的影院已经下映了。最后选了《奇异博士》,没想到超级好看!好了我迫不及待开始扯了,以下内容严重剧透,可能会有我记忆模糊的地方,欢迎捉虫!

最开始看简介的时候,感觉有点套路。打败黑暗力量,拯救世界之类的。但是观看中丝毫没有俗套的感觉,虽然看完后一想确实就是那么一回事儿。因为画面真叫漂亮,台词十分有趣,战斗动作华丽,剧情也很紧凑。看完我妈妈都说“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”。

开头,几个魔法师在一个古代图书馆类似的地方杀了一个人,他们画圈圈出个任意门逃到了现代城市街道。追逃两方在两侧是欧式建筑的大街上大显身手。在魔法的作用下,窗子如同万花筒,按着几何图形展开、合并。凸出的窗沿如齿轮一般转动。甚至整个楼面变成了地毯,被卷起来。好嘛,很魔幻。

随后画面切换,现代医院里男主角(史蒂芬·斯特兰奇)装哔做手术撩妹炫富。哎?好像切进了一部唯物主义歌颂医生还拜金的正经电影。正当我几乎忘了我看得是什么,以为就会这么演下去时,斯特兰奇医生一边顺着盘山道开车一边看病历,一个打轮,兰博基尼顺着山体就滚进了水里。没忍住笑了。好嘛,这就是作死的下场。

接下来就是自称最牛的神经外科医生,为了自己神经被破坏严重的双手四处奔波,最后找到了一个创造奇迹把自己治好的人。介个银嗦:“窝到了一个神奇滴地方,纳里油法师和圣女……”喂,这么不靠谱的话医生你怎么就信了,难道不应该给对方一拳然后大吼骗鬼呢?好吧,我可以理解,既然科学无效,不如试试玄学。

OK,现在正式开启魔法模式。

在这个名为卡玛泰姬的神奇的地方,“法师和圣女”们能够随随便便画出p图APP里的金色呲了花线条,或者借助武器表演杂技(不是)。这里最厉害是古一法师,她是这帮唯心主义宣传者的老师。法师们跟着她和她的一代徒弟们学习。说真的,看他们训练我感觉进了少林寺……

那么身为主角的斯特兰奇医生自然是要与众不同,出类拔萃的。过目不忘之类是出新手村就有的技能,在加上有宝物(激萌的浮动披风以及阿戈摩托之眼。哎有没有这个项链周边啊,不过一定超贵)加持,揍大魔王是没有问题的。总之就是主角一边提升自己一边谈恋爱一边揍坏人,其实仔细想想和“男生小说”专栏里的故事也差不多……

好吧,暂且不管套路,说说细节好了。除了打斗的部分,吸引人的还有变着花样的笑点。电影院里笑场了好几次。加上我本身就是个偶尔笑点奇怪的观众,全程在笑。后来和朋友讨论,发现其实我的笑点就那么一丢丢不同(都是我妈妈太淡定了哼唧)。

比如,朋友和我说的那段,史蒂芬被古一吓唬了一番以后,求教被拒,凄惨地蹲在门口。莫度一开门,史蒂芬向后张进去,呃不如说滚进去?还很有礼貌地说了“谢谢”。

还有史蒂芬的朋友兼同事,就是他女朋友克里斯汀,给受伤的史蒂芬做手术那段。艾玛,被吓到的样子太可爱了,而且演员也好漂亮,更可爱了呜呜……当她第二次听到史蒂芬叫她时,说那句“啊我的老天!”,真是一边心疼她一边笑。

比如史蒂芬和卡西利亚斯战斗时,浮动斗篷(是这么叫吧?)扯着史蒂芬向后,史蒂芬却向前跑。还有卡西利亚斯被那个东西(我真不知道叫啥)禁锢起来时,充满机械感的动作。成就了在妈妈冷漠的注视下笑成一团的我。

其实还有好多好笑的地方来着,拖太久有点想不起来了。那么还有什么想说来着……

对了,在观看之后,看了看电影的百科。无非是演员表,驴唇不对马嘴的人物介绍(感觉是把漫画里的粘贴过来的,我真的看了三遍然后有点儿懵哔仔细回想了半天),以及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如何卖力气。如何卖力气里面提到,搭建最后一战的香港场景,用了上吨的碎石。在回来路上又仔细回忆了一下里面的场景,美国,尼泊尔,英国,中国。里面尼泊尔、英国、中国香港的场景都很有特点。

说到这里,我觉得我真的应该好好学地理啊……

评论
热度(1)

© Losky驾驶中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