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jaydick无差】穿越次元壁 6





假如杰森属于现实世界,他非常喜欢看超级英雄的漫画,最喜欢的人物是迪克·格雷森。然后,他穿越了。

前面:https://yizhiyouzi369.lofter.com/post/1e2d07dc_c59e611

ooc都给我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杰森仰面摊在迪克的单人床上,身下压着干净和脏的衬衫长裤,有迪克的也有他的。小孩翻了个身,侧躺在小床的边缘,盯着地板发呆。

迪克去上班了,没法带着他。不过青年人答应小孩夜巡的时候带上他,顺便教他几招。杰森想象着夜翼会先教给他什么,是出拳的角度还是如何轻盈的弹跳。

但他并不期待。

蝙蝠得知了杰森的去向以后,只是表示要迪克照顾好孩子,他会接着想办法让杰森回去的。蝙蝠侠没有告诉他的前任罗宾,那个他喜欢的小孩其实满心想着如何取代他。

杰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再慢慢地呼出去。他很庆幸他或许还能再瞒迪克一阵子,但不会是永远。也许等他离开这个世界以后,布鲁斯就会告诉迪克真相。迪克一定会非常生气的。他对他那么好,收留他,还在与蝙蝠侠的通话里不停夸奖他很乖。

迪克会对他非常失望的。

杰森想不下去了,他几乎想抽自己:“我真他妈的是个蠢货!”

小孩滚下床,抓起床上的一件衬衫,狠狠甩到地上。那是迪克的衬衫,他穿着它对杰森说“当然,我很乐意。”

杰森难过地几乎要哭出来,他小心翼翼地拾起衬衫,把它按在胸口。“我都干了什么?”杰森质问自己,可他依然没有答案,甚至不知该如何收场。

小孩把所有乱放的物品一一摆放回合适的位置,把地板擦出清晰的反光,把成堆的脏衣服分好类放进洗衣机里转上了三遍。最后,他决定在这个世界留下点什么……

“我不属于这里,所以离开才是最好的结局。”杰森反复对自己说。压抑住心中不住翻滚的感情,小孩决定主动找迪克谈谈。



杰森站在警察局大门口。空洞洞的门口,仿佛是深渊或是进入就爬不出来的漩涡。小孩在门口徘徊,直到听到有人出来了。杰森闪进旁边的阴影,心慌地深呼吸。静静听了一会儿,只是一位早退的女警员。

杰森探头出来,想偷偷望望楼里,却一眼撞进两团熟悉的海蓝色。

“哇,杰森,你怎么在这儿?”迪克一出门就看到了他想找的人。

虽然知道这个问题只是随口一问,杰森还是慌了神,连一句他很擅长的小谎言都说不出来。

“我正要回去接你呢。你怎么知道我在找你?”迪克笑着揽过比他矮很多的小孩,“你是不是有一双翅膀呢?一感觉到我的想法就飞过来了。”说完自己又大笑起来。

“呃……”杰森仰头看着迪克笑,一句话也憋不出来。

没有戴着多米诺面具的青年的笑容,是那么吸引人。不是在面具下微微勾起,胸有成竹的英雄的微笑。那种微笑,神秘,矜持,却充满诱惑。只是这微笑来自那颗他爱着的心的笑容,是赤裸裸的。

“好的,小翅膀,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”迪克揉着小孩的头发,弯下身子,和杰森脸对脸,“布鲁斯已经找到可以让你回去的通道了。现在咱们就回蝙蝠洞。”

杰森睁大了眼睛。他完全没想到会这么快,快到他真的来不及说那些话了。

迪克捏捏小孩的脸:“有没有跟惊喜?我猜你早就想家了。只是不好意思说出来而已吧?”

杰森愣愣地点头,他恍惚听到迪克说要带他回家。

回家。回家?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另外给大家请罪,看到漫画不多,或者直接说少比较好。。对人物的了解,好一部分是看同人看来的,可能会有哪里不对。如果真的有,请一定纠正!

不过在这个文里,有好多就是我乱填的设定。

比如杰森是穿越来的(也就是说,在漫画世界里没有杰森的同位体。两个世界里只有一个杰森。不知道这么说能不能懂,我语文不好qwq)

比如我也不知道“小翅膀”是怎么来的。。。反正连起源都改了,这里也就胡扯了。。【揍】

这个态度好不认真吼,我保证我一定尽量补漫画!以后的尽量符合漫画!嗯,总之大家就看个热闹,不用太认真。

补偿下之前短小。。

希望周末或者十一能来个大粗长,直接完结【不】,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Losky驾驶中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