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启朵】喜欢就喜欢,又没人说不行


- 朋友想看就写了,并且执意用了朋友说的梗(没错就写了嘿嘿。
- 可能ooc吧,电影就看了一遍,一切凭感觉……
- 感叹一下伪骨科真好嗑……
- 早晨起来又看了一遍,辣鸡文笔我已经拯救不了了,太太们看个小甜饼别太在意……
- 以及,看了觉得甜就给个评论,没必要关注我啊(我就是个辣鸡废柴咸鱼来着

——

地下城,居民区。

略显破旧的小屋子里,琐碎的物件摆得哪里都是。在几年前的那场大灾难之后,这个家中能够管教两个孩子的长辈都离开了,但家里却没有什么变化。要说有,就是偶尔显得安静了。

但此时两个孩子——爷爷眼里的孩子——正挤在屏幕前,“咔咔咔”地按着手柄。

“喂!你怎么又超我了!你就不能让着我点么?”妹妹看着屏幕上的刷刷蹦的数字干着急。

“你太弱了……”哥哥懒洋洋地答。

最后一击,画面定格。“……唉。”妹妹沮丧地放下游戏手柄。随后游戏结束,机器里传来两个人得分的报幕。

“切,跟你玩儿越玩儿越烂。”哥哥也丢下手柄,起身去拿回来一袋蚯蚓干吃。

妹妹白了一眼哥哥,“我还不跟你玩儿了呢!起开,我要联机。”

“别逗了,这都什么年代了,还有人会玩儿这种游戏?你联得到人?”哥哥斜眼看着妹妹闹脾气的侧脸,随手捋了捋寸头。

“哼……”妹妹执着地点开联机模式,又伸手掏了几根蚯蚓干塞进嘴里,嘟囔着,“那你倒是买VR回来啊……”

“……”这回轮到哥哥说不出话了,“我发工资就给你买,行了吧?”

“……拉倒吧,你供我上大学我就知足了。”妹妹还是撅着嘴。

说着,还真有人来联机了。趁游戏没开始,哥哥赶紧喂了几根蚯蚓干给妹妹。

可没一会儿妹妹又处在下风了,血条比蚯蚓干短地还快。“你这不行啊,给我给我!”哥哥丢下零食,一把抢过手柄。几个键被飞快地按动,屏幕上波光闪动,得分数也飞快地刷新。哥哥愣是绝地反击,扳回了一局。

“哇……这样都赢了!”妹妹扭头看哥哥,开心地怼了他胳膊一下。

“你哥就是个天才!”大男孩叼着蚯蚓干,毫不谦虚地笑起来。

---

圣诞节一早,妹妹收到了最新的VR设备和一套她最喜欢的游戏。

“不用说谢谢啊,你哥我养得起你。”哥哥对着自家妹妹直嘚瑟。

“户口……你就是天下最好的哥哥!”女孩爱不释手地拿起盒子端详,笑得格外开心。

“……你也太好哄了吧,”刘启站在灶台前,一翻手把平底锅里的蛋饼倒进盘子里,回头看那小姑娘开心得直蹦脚,“别给那些臭小子骗了。”

“嘿,还有人比你更臭小子么?”妹妹迫不及待地把盒子拆开,细细地看,眼里直冒星星。

“……吃饭!”盘子往餐桌上一磕,“等会儿再看不行么?”

“欸哥你看,这是最新的那款吧!”

“……废话。”我给你买的。

“快,你先帮我戴上试试啊。这个游戏我特期待!”妹妹看到哥哥不太满意的表情,又央求了一遍,“你先让我试试呗!”

“你不能先吃饭啊?”还是拗不过妹妹,当哥哥的只好摘下围裙,走过去帮妹妹把设备穿戴好。

“欸!接上了接上了!哇,超级棒!”

刘启皱眉看着小姑娘这就开始游戏状态了,叹口气,转身回到灶台前,把盛出来的菜用盘子扣上。又回来把游戏说明书捡起来仔细研究。那边的女孩全然沉浸在游戏世界,开心地满屋子蹦。

“哎!朵朵小心!”

戴着设备的女孩绊到椅子腿,一个踉跄扑向地板。手里还拿着游戏说明书和包装盒的大男孩没多反应,迈过一步挡在韩朵朵前面,就势被扑倒在地上,被地上的VR包装盒直砍了腰。

“哎呦……”刘启呲牙咧嘴,手撑地板把韩朵朵扶起来。

“啊……吓死了……什么东西……”韩朵朵扶着VR左看右看。

“你哥我!”刘启气呼呼地把VR从妹妹头上摘下来,握着女孩的肩膀来回打量,“你头一天就把这玩意儿给摔坏了的话,就再也别想碰游戏了!”

---

刘启一天没给韩朵朵好脸色,虽然他平时也是一副拽拽的样子,对妹妹能怼则怼,但今天他是真生气了。整天这样马马虎虎的一点儿也不让人省心,究竟是怎么长到这么大的?

韩朵朵意外的一整天都乖乖的,连泡泡都没吹,写了作业就老老实实睡觉去了。

第二天刘启也玩了新游戏,着实不错,没舍得全部通关,打算留着给妹妹先玩到结局。晚上韩朵朵回到家,两个人吃了晚饭继续玩。

刘启帮朵朵戴好设备,然后连上显示屏,坐在一边观看。今天的小姑娘明显拘谨了些,不敢再乱蹦跳了。再者游戏难度增加,不再是随意动动就能通关了。

“唉……还是不对,这个怎么解啊……”这关韩朵朵花了半个小时也没通过,“户口,你看着没啊?怎么解啊?”

“别嚷嚷,我正想呢。”刘启眼瞳里倒映着游戏画面,皱着眉思考,甚至忘了纠正那句“户口”。

韩朵朵一时也想不出该怎么办,开始叉着腰四处张望,屏幕上的画面来回晃动,花成一片。

想了一会儿,刘启站起来,一手按住妹妹的头:“别晃……”然后捧上女孩的脸,把视角扭到关键处,“在这儿吧?你先试试这里。”另一手指着屏幕上的一处。

“啊?哪儿?”朵朵又忍不住晃头看。

“啧……”意识到小姑娘看不到自己,刘启只好一边盯着屏幕,一边抓起妹妹的手移动的刚刚他指的位置,“这儿。”

女孩猫腰开始操作,试了几种方法,但似乎并不起效。青年站在女孩身后看画面,眼光却不住飘向动来动去的那边。

“好像不是这样?”女孩放下手,“腰都酸了。”刘启往前一步,伸出双手,在妹妹身后握住她的手,一边看着屏幕一边在女孩耳边指导。两人试了半天,终于通关。

“这游戏还真不容易。”哥哥坐回一旁,看着画面里的过场动画一帧帧播放。妹妹则站在一边揉着腰,心不在焉地接收着动画里的信息。

她感觉后背好像有点发热。

---

“李长条,你快给我想想办法!”刘启双手捧着驾驶球,扭头冲着副驾的青年,眼睛却没离开前方白茫茫的雪路。

“我搞程序的,又不是青春期专家,你问我我也没辙啊……”李一一抠着手里的多面骰,扭头往另一边看了。

驾驶位上刘启也没回应,看起来像是双双陷入了沉思。

但当哥哥的是真没办法了,姑娘长大了,心思也猜不透了,整个人都别别扭扭的,看起来像是他欺负她了。直接问就回答没事,旁敲侧击又支支吾吾的,根本想不出个所以然来。要不是因为平时工作忙,又得哄妹妹,连位说的出口的女性朋友都没有,还至于问旁边这位“小天才”么?

“你想不通,帮我问问也行。”刘启有些自暴自弃。

“嗨你都问不出,我能问出个啥来?”李一一丢起骰子又接住,歪嘴笑着看向刘启,“你妹不是恋爱了吧?女孩子都早熟的啊。”

“……”那边人明显不耐烦了,别着头一挥手,“你去问问。”

末了还解释一句:“我这个……不好问。”

于是,地下城的校园里,青年在楼道拐角叫住了韩朵朵,使出了这辈子全部的话术,最后得到了丝毫不出人意料的回答——

“我是有喜欢的人了,可跟你有啥关系?”

李一一正想往下问,那边的女孩一脸不耐烦地瞪他:“我要上课了,先走了。”

“哎你哥知道么?”

“不许你告诉我哥!”

“那你告诉我呗,我这年纪也能算你哥哥了,我帮你参谋参谋啊!”最后的机会了,至少得问出个名字才好跟那个妹控交代啊!

女孩已经走到楼梯上了,犹豫了一下大声回答:“我哥那样的,没问题吧?”

李一一在原地愣了半天,这位妹妹怕不是个兄控吧。

“什么鬼啊,这对兄妹?”

---

李一一扭头就把消息透漏给了刘启:“你妹就是这么说的,一个字不差喔兄弟,具体什么情况我也问不出了。你看着办吧,我尽力了。”

刘启若有所思地皱眉,没回答。

李一一判断这是对他的消息表示满意,举手点头,转身就走了。最后还扭头嘱咐了一句:“我之前还帮你联机了,就别再让我帮你猜是谁了啊!”

以刘启对韩朵朵的了解,她其实很崇拜他是肯定的,喜欢的人按他的标准来也是正常的。朵朵的年纪也是该萌发恋爱了,但为什么他这个当哥哥的没有一点儿感到高兴或欣慰呢?

“哪个臭小子,我要他好看!”刘启一口咬断蚯蚓干。

今天韩朵朵上补习班,本以为刚刚跑了长途的刘启早就睡了,一开门的灯光把她吓了一跳。刘启正坐在客厅,一副生死审判的模样。

女孩心里有点虚:“哎?户口,你还没睡啊?”

刘启来不及在意称呼,只是招招手让妹妹过来。

“怎么了……你又撞人车了,被开除了?”女孩狐疑着,胡乱讲话以掩饰自己的心虚。

“你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

“没有!”立刻就反驳了。

“那就是表白失败了?”刘启想到这里更生气了,“谁?我让他……”

“我没表白啊!”韩朵朵有点慌。

“……那你最近到底怎么回事?”刘启暗暗舒了一口气。

女孩沉默了几秒:“李长条这个叛徒!”

“我让他问的。你有喜欢的人了?”还是我这样的?

另一边没回答了。气氛一时有些尴尬。

两个人似乎都陷入了思考,低头不再看对方。没人知道短短几分钟两个人死了多少脑细胞,但情绪已经膨胀到了胸口。

“朵朵,其实我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!”

房间里分贝陡然拔起,又归于沉默。有那么一瞬他们视线交错,然后就再也没移开。两张惊讶的脸面对面,然后渐渐红透了。随后有人把目光挪开,两个人都不自在起来。

刘启打破沉默:“这什么狗屁误会……你害羞个屁啊?喜欢就喜欢,又没人说不行。”

最后一句表达模糊的话兜兜转转传进韩朵朵的耳朵。大脑一边处理,朵朵的表情一边渐渐鲜亮起来。刘启看着对面小姑娘的可爱模样,忍不住笑出来。

“你想怎么样都行,我都奉陪。”刘启张开笑着双臂,“过来。”

女孩还有些怔忪,慢慢走过去,被青年一把抱进怀里。然后她听到耳边响起低低的声音,带着不可抑制的激动的喘息。

“我也喜欢你啊……”

像是游戏终于通了关,女孩心里一松,而后高兴地咬紧了牙关。

什么他一直把我当妹妹,什么他只是因为爷爷的托付才照顾我。只有高速下坠时的心跳,和那张越来越近的脸她永远也忘不掉。拉住手、拥抱,下坠、颠簸,连地球毁灭也变得不足为惧。

一个姓韩,一个姓刘,没有任何血缘关系,也没有任何可以反对的理由。顺理成章,比他潜意识里的想象美好百倍。

青年低头吻了吻女孩的额头和鼻尖,呼吸交杂,温暖了新的春节。

评论(13)
热度(10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osky驾驶中 / Powered by LOFTER